許富凱最新主打〈運將的後照鏡〉首度合作陳博正 稱讚富凱親和力中有高貴感

金曲歌王許富凱《五木大学》概念專輯發片後橫掃各大數位台語榜單 ,最新主打〈運將的後照鏡〉由金曲歌王陳建瑋作曲、MC JJ作詞而成,作詞人以葡萄牙作家薩拉馬戈《投票記》為創作靈感,其分享觀點:「每多擁有一個觀看人生的視角,便多擁有一個不同的靈魂。計程車司機因為後照鏡的獨特視角,得以窺見人類靈魂深處的悲歡,以及自己在反芻了這種種一切之後,內心所獲得的樂趣與平靜。」MV由金獎導演黃中平執導掌鏡、金曲歌王許富凱攜手雙金實力派演員阿西陳博正,共同演繹相遇計程車上的短暫緣分!

 

 

新歌傳達人到條通時都是帶著要應酬或酒酌的玩心,每一個載客人來去的司機,想必都聽了不少故事、也看過不少喜怒哀樂,更要無視某些不平之鳴。或許他從後照鏡看到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不論美醜好壞,不論禮義道德。更要忍耐的是,不論自己曾經是什麼樣子,都只能當作故事,眼睜睜看著。陳博正化身資深運將駛進林森巷弄,用豐富閱歷看盡人生百態;許富凱對於前輩演技超級讚賞:「阿西哥在螢幕前和藹可親,過去搭過很多計程車,司機們也都是西哥這樣慈眉善目,這個角色就是他了,最適合不過!」

 

 

MV裡上車的乘客有各自的百味人生,娓娓訴出世間的悲歡離合、映照各自無望的空思夢想,談起過往小黃代步經驗,富凱笑說:「常常被認出來,有些司機會想暢聊演藝圈生態,有些下車時會主動要求拍照自拍、或是拿出筆記本索取簽名,來個不期而遇的追星。」更呼籲粉絲們,「這個工作很不簡單,遇到的人百百種,大家要多多體諒司機大哥,不要喝酒在車上亂吐、跟年紀大的司機講話時也要有耐心」。

 

 

陳博正自嘲是「接地氣!俗擱有力!」的演出,首度與許富凱合作,阿西先是開玩笑,「有威脅感!因為富凱太帥,是帥氣的可愛型」,接著稱讚起後輩人格特質:「充滿在地,帶一點鄉土味很親切,難怪吸引很大的群眾、粉絲很多,富凱親和力中有高貴感,氣質不一樣!」之前在電視看到演出表現,當下覺得:「這個古錐的,唱歌很不錯!」平時大街小巷也會聽到富凱歌曲播放著相當動聽。富凱身為戲迷終於同框,「一直有看阿西哥的戲劇作品,這次終於可以在MV合作圓夢了,真的很感謝他為這首歌投入自己的專業」。有趣的是,陳博正MV裡巧妙化身吉他手為許富凱伴奏,自爆:「年輕時候有過音樂夢,摸過兩下吉他後充滿挫折感,原本想說練一下可以把妹,後來就放棄了。」對於這次工作能跨足到音樂圈,則展現幽默:「我是音癡,音樂專輯合作不可能找我,但寫真集更不可能。」逗趣話語讓全場笑聲不斷。許富凱飾演其中一位乘客角色,阿西哥給予他肯定,「演出有戲感,表現帶有真實、悲憫的味道,這首歌不一樣,不是風花雪月、無病呻吟,是有東西的」,也期許未來有機會戲劇上再合作。

 

 

MV可說是打開人生歌謠新格局,走進高科技虛擬棚結合實拍台北市區街景,這對2人全都是第一次體驗,直呼好新鮮!拍過無數影視作品的陳博正大讚,「科技進步了!拍攝環境好控制,不管噪音干擾、天氣變化、陽光的明暗都沒有影響,還不錯」!富凱也讚聲,滿省事的,不用像過往得提前申請路權封街。新歌〈運將的後照鏡〉是看進靈魂深處 Ba̍ k-kú-mí-á,也照進我們各自的人生,陳博正分享聽歌所感:「運將是老人家,已經歷過一大段人生自己的體會;後照鏡隔了一片玻璃,聽眾跳出來看人生百態,看完之後,也會後照自己的人生,這個歌有意思。」

 

 

新聞提供:何樂音樂

亞洲電台(總台) 33060 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地圖) TEL:(03)220-9207 FAX:(03)220-8729

亞太電台 30264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667-2923 FAX:(03)667-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 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322-872 FAX:(037)368-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G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