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杜忻恬

ASIA大來賓:杜忻恬

播出頻道:飛揚調頻895

播出時間: 2019年12月21日(六)19:00-20:00

節目主持人:伍浩哲《音樂不插電》

 

 

 

 

如果你聽過她高昂流轉的澎湃情歌,

也看過她高冷孤傲的個性姿態,

真的很難將她定義其一,

 

 

 

她顛覆了女歌手被刻板要求的神情與樣貌,

你可以說她慵懶,也可以說她小小跩,

你可以說她與世無爭,也可以說她其實懶得理你,

就像貓給人的印象,兩極卻也普及。

 

 

 

『有夠貓』- ū‑kàu-niau

一句極富玩味的形容詞,

不說破卻了然於心她首張台語個人專輯的調性,

故我,讓人難以摸透,那又如何? 我就是這樣,怎樣。

 

 

 

首張台語專輯勢如破竹!大膽打破台語歌框架,一切玩“真”的!邀請限定樂團“Holy Band“合作,以‘’Live Band“的音樂概念,與知名樂手老師用現場即興演奏的編曲方式,完成專輯十首歌曲,搭配杜忻恬宜靜宜動的唱將級嗓音!整張專輯聽覺調性突破以往大躍進!

 

 

 

為籌備首張台語專輯,找來擅長打造年輕世代台語音樂的金曲新銳製作人張三為她量身打造; 張三老師初次見到杜忻恬時,便大為讚賞久聞她爆發力十足的聲線,希望能將她首次進軍台語歌壇的個人專輯,打造與現今台語市場迥然不同、極具個人特色的全新面貌。秉持著“一起將台語歌玩出新味”的精神,在首次製作會議上,張三就丟出震撼彈:『我們要做一張Live Band的台語專輯』。連華語唱片已經少有整張專輯用Live Band製作,更別說是台語專輯;一方面請來樂手老師耗資的成本將比編曲高出許多,二來要將歌手與錄音師、樂手老師的時間都安排在一起錄音,難度更甚,越來越少製作人會採用這個過程繁瑣的方式。張三笑著說,我們和忻恬都是相見恨晚,愛音樂的瘋子,大家聚首在一起,沒有誰配合誰,而是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所長一起將這個不可能給完成,忻恬也直言:這張專輯從未有過的錄製方式令她感到格外新奇特別,是外冷內熱的她出道以來參與度最高的一張專輯。

 

 

 

專輯內收錄的音樂風格,也明顯超載以往,除了有拍案叫好的寬廣音域,內斂至奔放的澎湃情歌,也大膽的讓忻恬嘗試唸歌、或是比較頹廢厭世的個性口氣,冷靜中帶有小性感的唱法,都會讓人在聆聽整張專輯過程中,不斷發出”Wow”的驚呼聲,原來忻恬除了擁有一副女殺手級的實力唱腔,生活裡那股任性慵懶的女生拗勁、在情感裡比較被動冷豔的模樣都在專輯裡自然展現;如果你是從幾個知名的歌唱比賽節目上認識了杜忻恬,聽完這張專輯後,你會有點驚訝原來自己了解的她,只是冰山的一角。面對被開啟許多面向的她,忻恬自己也笑著說,其實我是跟著歌迷一起從這張專輯裡重新探索了自己,”在音樂裡,原來我還有這麽多不同。”

 

 

 

合作限定樂團Holy Band(好料樂團),成員皆為周杰倫、彭佳慧、戴愛玲、戴佩妮、康康等歌王歌后欽定合作樂手,各個來頭不小!在海內外巡迴演唱會滿檔中撥冗錄音;一聽到要做一張Live Band的台語專輯,挺聲而出!一起激盪台語音樂的聽覺新意。

 

 

 

專輯中,令人高度矚目的就是只為這張專輯誕生的限定樂團『Holy Band』(好料樂團)!以金曲最佳編曲人蔡科俊老師為首,找來了歌王歌后彭佳慧、戴愛玲、戴佩妮、康康欽點合作的鍵盤樂手劉懷仁、鼓手陳劭桁所組成的限定樂團,而團名Holy Band則是取其諧音(好料),源自其中成員蔡科俊老師那圈內人才知道的分身名字「蕭料後」(諧音”銷路好”),也象徵著好料樂團裡的三位資深樂手各個身懷好料!是各大海內外巡迴演唱會的指定合作樂手;這次能邀請一起以Live Band的形式在新專輯裡一起激盪新火花,每一首歌都超時錄製,卻依舊樂此不疲、不亦樂乎,只為台語音樂注入忻生命。

 

 

 

總是在幕後低調奉獻的樂手老師們,此次更是破天荒出現在螢光幕前,特地為杜忻恬出演專輯裡的主打MV,因這張專輯合作相識,對彼此熱愛音樂的惺惺相惜,溢於言表,全力相挺,看到MV成品,工作人員不禁讚嘆根本就是台版大無限樂團,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真的是好聽又好看、內外兼具的實力樂團組合!

 

 

 

首波推出由金曲歌后曹雅雯量身譜詞、磅礴抒情台語主打『多情城市』進軍八點檔,為民視八點檔最新上映“多情城市”量身打造同名片頭曲

 

 

 

從『我的老師叫小賀』、直到『實習鬥格』,令人朗朗上口的偶像華劇片頭曲,也為她成功打響名號,扎實坐穩民視偶像劇主題曲女王寶座,此次首張發行的台語專輯,更是成為民視最新八點檔『多情城市』片頭曲,專輯內同名歌曲“多情城市”更是在該劇未上檔前,就找來金曲歌后曹雅雯為此劇量身打造寫下對未來充滿等待與期待、動人細膩的詞意,由擅長寬廣音域的杜忻恬藉由歌聲詮釋出劇中1960至1970年在九份、金瓜石,三個拜把兄弟赤手空拳打天下的動人勵志故事,喜愛聽戰車級的飆高音、享受澎湃激昂感的歌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金曲團隊操刀加持!新銳與重量級音樂人齊聚激盪音樂火花!金曲製作人張三+金曲作詞人武雄+金曲歌后曹雅雯,為杜忻恬量聲打造不同以往的新台語歌,力求聲線突破展現

 

 

 

金曲作詞人武雄敏銳又細膩的觀察力,總能精準的抓出歌手特色,此次專輯裡更量身為杜忻恬寫下同名專輯主打『有夠貓』、『鐵齒』兩首作品,其中與金曲歌后曹雅雯攜手創作『有夠貓』,一針見血、不偏不倚的勾勒女生在愛情世界裡獨特的貓型人格。招認本身就是個大貓奴的曹雅雯,一看到這個創作主題便躍躍欲試,在創作期間收到武雄老師討論創作所傳來的貓咪走台步的影片,忍不出發笑,但也因此激發出更多對於這首慵懶又有點傲嬌的歌,有了更多想像力與靈感。

 

 

 

 

孤冷個性對比唱情歌的激昂反差,越惹歌迷喜愛!專輯收錄國、台語兩首對唱情歌,邀請情歌王子郭忠祐“攏會想到你”、聲林之王矚目男聲安懂“聽我說”,大秀實力派唱腔!

 

 

 

新專輯沒辜負大家的期待,收錄了兩首最受矚目的對唱情歌,和情歌王子郭忠祐的合作已經不是首次,同是歌唱比賽節目國語組冠軍出身的兩人,對於再次合作都已經老神在在,對音樂都有著相當程度堅持的兩人,都希望這次的對唱情歌能夠推陳出新、不同以往,能夠在樂風和曲式上大膽加入音樂性強烈的元素,因此找來陸續成功為許富凱、曹雅雯、李千那年輕歌手打造新台語歌曲的音樂人張三,為兩人寫詞譜曲,打造出這首帶有funk元素曲風的“攏會想到你“,大玩節奏與和聲,錄音過程兩人唱得是大呼過癮,完全跳脫台語男女情歌只有苦情的既有框架。

 

 

 

專輯裡唯一一首國語情歌對唱『聽我說』,則是邀請來在電視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獲得矚目出道的創作歌手安懂一同深情對唱;同是選秀節目出身的忻恬,在觀賞聲林之王播出時,就注意到安懂非常強烈的個人嗓音特色,心想如果哪一天能有機會合作應該挺好的,沒想到過沒多久這個機會就來臨。錄音當天首次聽見安懂現場的忻恬,大為讚賞他的中低音真摯而溫暖、高音同樣具有爆發力,對於音樂詮釋上充滿了隨性自由,站在一旁合唱的她,自己都聽得心曠神怡;這首歌的音域寬廣、從鋪陳的主歌到遼闊的副歌,絕對是今年新歌的潛力口袋歌單!

 

 

 

跨足台語歌壇創作能量被激發!仿北歐創作營概念,歌手、樂手、創作者共同激盪旋律及編曲風格,參與集體創作寫下專輯內“攏會想到你”、“伊的心你的心”、“春天的花”、“鬧”、”鐵齒“五首新歌。

 

 

 

一直都很鼓勵歌手自身累積創作能力的製作人張三和音樂人武雄,這次在專輯錄製過程中,也很費心的從旋律上、文字上就開始導引忻恬將自己對音樂上的想法整理下來成為作品。近幾年北歐音樂生產大國行之有年的創作營概念也在亞洲流行樂吹起風潮,這樣的集體創作形式,在「有夠貓」專輯製作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把歌手的聲音也當成一項樂器,和不同樂手在一開始就以完整的歌曲概念去衍伸創作,經由團體的激盪互動,學習其他音樂人創作歌曲的流程和思考方式,這是個人創作很難體會到的。

 

 

 

能唱能跳的忻恬,在音樂創作上始終鮮少發揮,曾經歷苦無收到自己心儀的歌曲,造成專輯難產,這次製作人張三提出這樣的集體創作方式非常吸引她;每首歌在Live Band同步錄音與發想和弦和旋律的過程中,都會邀請忻恬一起從簡單的幾個小節進來唱唱看,過程中大家都不一樣的想法都可以丟出來做不同的嘗試,包含聲音的處理或是歌詞,這次能寫下樂風迥然不同的五首新歌,連忻恬自己都感到非常的驚喜。

 

 

 

 

專輯介紹

同名專輯“有夠貓” 聽完歡迎tag你身邊那位有夠貓的人!不經意漏電的酥麻聽覺!慵懶爵士新台語情歌,好勾人!

 

 

武雄老師的詞加上曹雅雯的旋律攜手為杜忻恬量身打造——

 

 

和曹雅雯同是射手座、貓奴的兩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兩人共通點實在太多,其中一項就是常面無表情時,被人誤會是臭臉、難相處。也因為太多相同的遭遇,兩人有時候不需要多說什麼,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默契。遇上了觀察力細微的武雄老師,兩個女生的冷面面具就這樣被一眼看透,將貓欲擒故縱、無辜又冷漠的神態在歌裡描繪的栩栩如生,忻恬也嘗試用隱隱挑逗的氣音,輕輕的吟唱,但又能聽見她的中氣十足中帶的果敢,“我要你死心蹋地的愛著我”,俐落又率性的宣示在愛情中的主權,兩人都笑著說是在詮釋貓,但明顯看其實就是她們從女孩蛻變成女人,成長的這幾年盼著望著長成的模樣。

 

 

 

高人氣女子重唱組合“晨悠”,應製作人張三邀請,在歌曲中驚喜獻唱迷人和聲,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這首歌真的是星光熠熠,顏值又超高的合作陣容!

 

 

 

民視最新八點檔大戲 『多情城市』同名片頭曲熱播,正面意境鼓舞人心,深獲好評!

 

 

 

金曲歌后曹雅雯為劇量身打造金曲,12度寬廣音域、杜忻恬精湛唱功再現,未發片音檔隨劇播出,熱搜創新高——-

 

 

 

 

 

總是將情歌的磅礴大器從容詮釋的高亢唱功,將在『多情城市』新歌再次展現,乘起夢想的翅膀,不要輕易放棄機會,只要耐心的等待,相信咱的夢有一天會實現。

 

 

 

“攏會想到你”feat.郭忠祐,詼諧輕鬆的曲調,甜甜詮釋戀愛的生動滋味,即興自由的演唱方式,也讓忻恬重新找回愛上唱歌的新奇與初衷,希望大家想聽歌的時候,“攏會想到杜忻恬”

 

 

 

“台語歌不只有悲情,也可以很歡樂”,也許傳統的情歌類型是愛唱歌的人喜歡聽,那麼像這樣帶有funk元素的曲風『攏會想到你』則是愛樂人會喜歡聽的,和聲比例豐富而飽滿,帶有點隨性自由的切分音與延長音,總是在每個樂句後,讓聽覺感受像是開出了一朵朵驚喜的花朵。

 

 

 

這張專輯製作,讓杜忻恬找回了她在音樂上的玩心,不斷的嘗試在歌裡尋找不同的自己,做完這張專輯真的有種自我解放,超Fun的感覺。

 

 

 

“愛你親像夢” 傳遞從幽谷中看見曙光的力量!是杜忻恬陪伴每個心碎的你,堅定不放手的溫暖承諾

 

 

 

女人的情愛,總是散落在無悔的旋律裡,找得到眼淚,卻弄丟了當初相愛的自己,別人都笑我們癡迷,有如夢一場的走不出去;原來是阮咧作夢,空空的心,只剩下我一人。

亞洲電台(總台) 33060 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地圖) TEL:(03)220-9207 FAX:(03)220-8729

亞太電台 30264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667-2923 FAX:(03)667-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 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322-872 FAX:(037)368-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G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