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大來賓:許富凱

ASIA大來賓:許富凱

播出頻道:飛揚調頻895

播出時間:2020年12月26日(六)19:00-20:00

節目主持人:伍浩哲《音樂不插電》

拾年如梭 歲月如歌

聽女歌男聲 讓經典重生

許富凱 第九張專輯 [拾歌]

凱聲影藝/製作

何樂音樂 12.1 正式發行

 

用一張專輯 拾起一段無可取代的青春記憶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 十年有誠 十首跨時代翻唱 致敬十位劃時代女伶

江蕙/黃乙玲/陳亞蘭/葉璦菱/潘越雲/江美麗/黃小琥/謝金燕/曾心梅/山口百惠

限量預購附贈:許富凱「十年:傘落的情批」明信片(1組3張)

 

[拾歌]搶先曝光 許富凱翻唱台語天后黃乙玲經典歌曲「雨傘情」

每位喜愛他的歌迷 工作夥伴 貴人們 都是許富凱最溫暖的雨傘

撐著他 陪伴走過十年音樂路上的風風雨雨 讓他並不孤單

 

舉傘陪你行!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相隔2年,終於在2020年12月1日推出個人第九張音樂作品[拾歌],邁入出道10週年的時刻,這回他演唱的並不是全然的新歌,而是讓情感聚焦到那個當年熱愛歌唱的男孩,始終喜愛音樂的初心,選擇從那些早就印記他心裡、代表著兒時成長、青春紀實的十首女歌手經典歌(九首台語一首日語)重新翻唱,首發單曲特別向台語天后黃乙玲致敬,選唱這首1997年的經典歌曲《雨傘情》,透過精心編曲後演繹,唱出有別於女性那苦情、悲嘆的愁善,「女歌男唱」的翻轉,許富凱用他的詮釋,娓娓道出愛情中男人的苦楚與心酸。

 

在音樂製作上激盪新火花,整張專輯都由當年在選秀《明日之星》的評審長丁曉雯老師擔任製作人,曉雯老師可說是一路看著富凱在歌壇成長,對其歌聲、唱腔都相當洞悉,但如此熟悉的亦師亦友情誼,卻要首度一起在音樂上共事,曉雯老師合作前可是先把亮話說前頭:「我可是很嚴格!錄音很刁的喔!」這也讓富凱做足準備、調整好心態、戰戰兢兢地面對這次的合作!《雨傘情》對於許富凱的歲月記憶,就是他兒時去上唱歌課的必唱歌曲,當時對歌詞裡愛與愁雖懵懵懂懂,但旋律卻已深深吸引刻畫腦海,也是他當時歌唱比賽必唱的拿手好歌,選了天后的好歌加持也讓他當時奪下許多佳績。

 

江蕙「祝福」+山口百惠「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再見的彼端)

許富凱女歌男唱台日兩天傳奇天后封麥之作

2020年末 暖聲祝福你我

 

女歌男唱,許富凱向台語歌壇天后們致敬,開門歌《雨傘情》一推出獲得樂迷共鳴,把歌后黃乙玲曲目詮釋格外揪心,一上線就飆升奪下數位音樂平台台語新歌榜冠軍,趁勝追擊!第二首新單曲,更為意義非凡,是台語天后「二姐」江蕙的《祝福》,2015封麥告別44年演藝生涯,最後一場巡演名稱就取為「祝福」,封麥轉眼邁入5年,許多粉絲仍相當思念,許富凱對首歌感觸良多,看著前輩燦爛而謙虛告別舞台,用歌聲獻上最深的祝福;曾在江蕙「鏡花水月」10場演唱會擔任固定嘉賓,至今感念著天后對後輩新人的提攜;難忘當時後台江蕙一句「好好加油!」至今仍謹記在心,這句鼓勵是最佳動力。

 

此外,專輯另一首致敬的歌曲《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再見的彼端)是來自日本歌壇傳奇歌后山口百惠的作品,同樣是相當具有意義,在1980年聲勢如日中天的她,毅然決定退出這個她所深愛的歌唱舞台、告別所有愛她的粉絲們,許富凱喜歡聽日本演歌,私下努力也做足功課,這次在專輯裡特別向台日兩位傳奇歌后的封麥代表作致敬。

 

33歲,1980年橫跨2004年,音樂青春如今走向2021年

 

《寫乎啥米人》收錄於2001年黃小琥《她的歌》專輯中,聊起與這首歌緣分,許富凱表示,「要感謝演算法吧,當時在電腦中隨機播放,當下一聽到就抓住耳朵!真的是一種緣分」!巧的是,製作人丁曉雯老師也是當年為黃小琥操刀這首歌,歌曲設定以搖滾本色呈現,丁曉雯老師相當滿意新版本,更稱讚:「聽了全身發麻」這首歌唱得真好!」給予唱功高度肯定。

 

《暝那會這呢長》原唱者為江美麗,許富凱則是在高雄當地Live House看到前輩黃小琥的演出,當下就被這首歌曲打動!這次改編帶有R&B的風格,許富凱認為,唱了很多現代人心聲,大家都有失眠問題,可以透過這首歌好好放鬆。

 

電視機裡的糾葛,是我們祖孫珍貴時光,好歌至今深印腦海

 

《陀螺》翻唱自葉璦菱的經典歌,小時候在阿嬤家看著八點檔電視劇【第一世家】,這是他年幼時光的天倫回憶,祖孫一同追劇討論劇情,也慢慢愛上片頭曲、片尾曲,這次改編把歌曲走向敘事劇情感,是一種被愛情救贖的心情。

 

潘越雲《純情青春夢》是1992年作品,近期因夯劇【俗女養成記】也備受年輕喜愛,這是師奶歌迷們敲碗最大聲的一首歌,卻也是許富凱在錄音室卡關最久的大魔王,這首歌原本是安排最早錄製的,未料錄製了2小時,他形容:「當下我怎麼唱都唱不對,整首歌都沒有進入狀況!」於是主動向製作人喊卡「老師我們先休息」,回家後他反覆檢討,心想「這首歌有這麼難嗎?」最後決定先錄製其他歌,等到整張專輯錄到尾聲,才再度挑戰這首歌,終於順利抓到歌曲氛圍與慵懶態度,是他至今錄製最久的歌曲。

亞洲電台(總台) 33060 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地圖) TEL:(03)220-9207 FAX:(03)220-8729

亞太電台 30264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667-2923 FAX:(03)667-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 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322-872 FAX:(037)368-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G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