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預約接種💉15(日)下午5:00 截止 ! 3種方式一次看懂!

新冠肺炎疫苗開始接受預約,收到新冠肺炎疫苗預約簡訊的民眾,共有3種方法可以預約,包括「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帶著健保卡到藥局、超商,都可以進行預約。

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始發送預約簡訊,該如何在期限內進行預約,成為下一個話題。疫苗預約手續和口罩實名制類似,分為線上和實體預約,民眾在收到簡訊後,可以透過「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或是到藥局、超商等實體通路進行預約。

【方法一】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

收到簡訊後,可以上「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平台上有3種方式預約。

  1. 身分證號+健保卡號。
  2. 健保卡+註冊密碼。
  3. 健保APP+OTP認證碼。

登入疫苗預約系統需身份驗證

截自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1.身分證號+健保卡號

此為目前最方便的預約方法,只要有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號,也可以線上遠端幫家人進行預約。只需輸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和驗證碼,按「執行身分認證」,系統判定符合資格即可進行預約。

身份驗證

只要有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號,也可以線上遠端幫家人進行預約。截自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登錄預約

系統判定符合資格即可進行預約。截自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2.健保卡+註冊密碼

這個方法適用於家中有讀卡機,且有用過健保卡線上報稅、或線上購買過口罩的民眾。民眾須準備健保卡、讀卡機和健保卡註冊密碼。點擊「用此方式預約」後,在身分驗證這一關,將讀卡機連上電腦、插入健保卡,並輸入健保卡註冊密碼,按下「執行身分認證」就可以進行預約。

如果沒有利用健保卡在線上報稅、或線上購買過口罩的民眾,需要先在「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的網頁,取得健保卡註冊密碼,如果預約過程中系統顯示已有資料,也可以按「忘記密碼」重新取得新密碼。

身份驗證

須先準備健保卡、讀卡機和健保卡註冊密碼。截自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3.健保APP+OTP認證碼

這個方法要結合健保快易通 APP,適用於曾用過APP購買口罩,進行過裝置認證的民眾。
在點選「用此方式預約」後,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APP 認證碼(共6碼)和圖形驗證碼,就可以預約疫苗。

OTP認證

打開健保快易通 APP,並點選「健保卡OTP認證」。截自健保快易通 APP。

其中,健保 APP 認證碼需要先打開「健保APP」,點選「健保卡OTP認證」,再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註冊密碼」,即可獲得6碼的OTP認證。如果沒有註冊,或忘記健保卡註冊密碼,可以點左下角的「忘記密碼」申請。

登入疫苗預約系統畫面

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健保卡註冊密碼」,即可獲得6碼的OTP認證。截自健保快易通 APP。

OTP認證序號

輸入完成,即可獲得6碼的OTP認證。截自健保快易通 APP。

若是先前沒有使用過健保 APP,但是想用此方法預約疫苗,則可以在下載健保APP後,進行認證。下載健保快易通 APP後,系統會引導進行認證,可在「行動電話認證」下面點選「開始認證」,輸入健保卡後4碼、手機門號和身分證號碼,就可以直接設定註冊密碼,取得「健保卡OTP認證」。

OTP認證序號

健保卡OTP認證有6碼,需在時間內完成認證。截自健保快易通 APP。

【方法二】超商預約

和購買口罩一樣,這次的疫苗預約同樣可以透過實體通路預約,民眾可以攜帶健保卡,至統一、全家、萊爾富、OK 4大超商的機台進行預約,預約完成後機器列印出來的小白單為預約證明,務必妥善保存。4大超商預約方式如下:

  • 統一(7-ELEVEN )
  1. 到ibon首頁點選右上方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專區。
  2. 插入健保卡。
  3. 輸入手機號碼。
  4. 選擇預約注射地點與時間。
  5. 資料核對與確認後,完成預約,列印小白單。
  • 全家
  1. 到FamiPort點選首頁上的疫苗預約專區、確認預約條款。
  2. 插入健保卡。
  3. 輸入手機號碼。
  4. 選擇預約院所、預約日期。
  5. 確認後可列印預約內容(小白單)。
  • 萊爾富
  1. 到Life-ET首頁點選「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閱讀預約注意事項,點選「同意」。
  2. 插入健保卡,點選「已插入健保卡並同意」。
  3. 輸入手機號碼。
  4. 選擇預約地點和預約時段、再次插入健保卡進行認證確認。
  5. 領取疫苗預約收據小白單。
  • OK超商
  1. 到OKmart主畫面點選「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閱讀條款,點選「同意,我接受」。
  2. 插入健保卡,點選「確定送出」。
  3. 輸入手機。
  4. 選擇要施打疫苗的地點、疫苗種類。
  5. 選擇要施打疫苗的日期、時段。
  6. 確定預約資料正確,點選「資料確認」。
  7. 領取疫苗預約收據的小白單。

【方法三】藥局預約

如果家中長輩對於線上預約、超商操作都有困難,也可以帶著健保卡到社區藥局,請藥師協助預約,藥局預約流程如下:

預約流程

藥局預約流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

資料來源: 親子天下
編輯: 劉玟慧

亞洲電台(總台) 33060 桃園市桃園區中平路102號22樓(地圖) TEL:(03)220-9207 FAX:(03)220-8729

亞太電台 30264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51號14樓 TEL:(03)667-2923 FAX:(03)667-2982

苗栗服務中心 36045 苗栗縣苗栗市英才路579號 TEL:(037)322-872 FAX:(037)368-893

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768 亞洲廣播網 Copyright 2024 © ASIAFM!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 by GCREATE